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鲁泰劳模常婷婷的华丽转变
  实干成就梦想,奋进赢得未来。鲁泰集团2020年度先模人物名单已经揭晓,被评选出来的9名劳动模范是广大员工的杰出代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我们要向劳模学习,秉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奋斗精神,用实际行动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公司新三十年的发展不懈努力。
  用二十年实现华丽转变
  20年的时间能改变什么?对于一家企业来说,20年的时间可以实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而对于一个人来说,20年的时间可以让他找到人生方向,在自己的工作领域真正地有所建树。
  漂染三厂实验室的打样组长常婷婷就是用20年的时间实现了从一名青涩的新员工到技术精湛的劳模的华丽转变。
  当我们探寻劳模的成长之路时,会发现其中充溢较多的并不是欢声笑语,而是遇到困难后的咬牙坚持和遭遇打击后的自我奋进。现在的常婷婷熟悉各种染料的染色性能,能独立完成订单分析、染料选择、打色、颜色调整等工作,能根据客户的各种要求,及时制定出染色配方,快速出样。她的小样一次合格率多年高居榜首,一天出样率在75%以上。成绩的取得并不是偶然的,刚来到试验室时,面对厚厚的色卡,常婷婷感到很头疼,为了能清楚地区分不同颜色,更好地开展工作,她就把染料名称、订单分析打出单色样拿回家一遍遍地看,通过请教领导同事了解染料的各种基础知识,通过不断练习提高自己的打样水平。   
  常婷婷在工作中坚持质量为先的原则,她清楚地知道打样的水平直接关系到色织布的质量,因此她力争在用最短的时间打出合格小样的同时,保持质量的稳定。从拿到订单后分析订单结构,根据原料制定打色计划,到工作中认真核对每一个颜色,确保纱支的准确性,再到下发订单后,对整个订单有总体的了解,能够迅速找出关键控制点与注意事项,常婷婷在整个过程中保持头脑灵活、思路清晰。对于难度大的订单,她也能协调全组人员共同推进。
  常婷婷能熟练运用试验室电子测配色、抽液机、打样机等打色设备,操作规范打色稳定重现性较高。工作中她不断总结汲取经验,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已具备试验室审样工、质量员的全部水平,在能独立面对并出色完成各种特品订单和难度订单的同时,还勇于承担责任,积极帮助其他同事,获得同事的一致好评。
  试验室管理员崔艳说:“常婷婷工作中仔细认真,打样技能高,能达到审样的水平。生活中她为人随和,同事都很喜欢她。”    
  劳动模范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因受到疫情的影响,公司发展面临了自创建以来最大的挑战,作为鲁泰的一员,常婷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面对订单难度的不断增大,要加强学习新知识,做好特品的留样分析工作;总结针织订单的整理变化,积累更多的经验;加强过程控制,提升小样打色一次合格率;同时,把自己的经验技术进行交流和推广,为实验室的建设打造一支能够攻坚克难的团队。
  来源:鲁泰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