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行业经济->棉纺织行业
江浙重要纺织市场,开始限电了!

  最近全国用电负荷和日发电量持续攀升,7月上旬均已经突破去年夏季峰值。前期部分工业用电大省已经出台过错峰用电的政策,早在5月份的时候,聚酯市场便持续有这方面的预期,因为加弹、喷气等下游织造环节的设备都属于高能耗范畴。6月份的时候盛泽地区也出现过阶段性的限电举措。

  从下面这封萧绍市场流传的通知上也能看到,7-9月大概率下游开工会收到错峰用电的影响,单位时间局部地区的影响量可能会达到1/3以上。还是需要引起注意。

  图片

  而另一方面,近日获悉,国网江苏电力公司针对当地用电大户在7月-8月实施季节性尖峰电价,这将导致该地区纺织工业用电价格比峰期电价高出0.1元/千瓦时。

  此轮限电、电费上涨对纺织化纤市场的影响?

  此轮开启“限电”措施的浙江萧山是我国的三大化纤产业基地之一, 有着“化纤名城”的美誉。化纤产业作为较为重要的产业,该地存在较多聚酯、纺织工厂,比如恒逸股份、荣盛集团是我国化纤行业的龙头企业。据了解,2018年,萧山规模以上化纤企业有374家,其中年销售额达百亿元以上的企业有2家,年销售额达50亿元以上的企业有5家。2016年,萧山区纺织化纤产业的销售产值达965亿元,占全区规上工业销售总产值的1/3。

  当然从目前来说,此轮限电或对萧山地区企业存在部分影响,但目前该地区织造开工率相对较低,而周边集群开工率依旧在上升通道中,导致聚酯供应影响较为有限。但从通知上也能看到,7-9月大概率下游开工会收到错峰用电的影响,单位时间局部地区的影响量可能会达到1/3以上,会一定程度上拖累江浙地区开工负荷下滑。同时按照往年传统,随着高温和台风等极端天气的进一步影响,江浙部分集群市场会同样面临限电等限产措施,所以后期开机率下降依旧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对于聚酯需求增量造成了主要障碍。

  后期来看,临近8月,纺织工厂将处于季节性降开机状态,届时聚酯需求量或将缩减。目前,终端织造工厂订单持续性尚可,数据显示,截至 本周江浙地区化纤织造综合开机率为 71%。近阶段,下游染厂秋冬订单依旧占据主流,内贸类有效订单传达乐观,预计短期整体供需格局维稳,后续终端织造8月过后开工或将呈现缓降趋势。

  考虑到近期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终端对于金九银十市场开始出现谨慎心态,近期部分企业存在低价做库存状态,可以预见的是,下游市场原本就要面临淡季电费成本上涨的压力,再加上无法预测的环保、限电、停产,无疑对纺织企业的正常生产、订单交货期限产生较大影响,不光对纺织老板们来说相当于雪上加霜,更是对当下火热的聚酯行情泼了一盆凉水!

  来源:CCFEI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