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焦点图
发扬梦桃精神

——传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

    11月14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召开“发扬梦桃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传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会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会长孙瑞哲,副会长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徐迎新、陈大鹏、李陵申、端小平、杨兆华、孙淮滨等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中纺联工会委员、团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主持。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咸阳纺织集团赵梦桃小组全体成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赵梦桃小组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的工作成绩,表达不忘初心、将“梦桃精神代代相传”的决心和扎实做好班组建设与生产工作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对咸阳纺织集团赵梦桃小组亲切勉励,希望大家以赵梦桃为榜样,在工作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

11月12日,陕西省省委书记胡和平到咸阳纺织集团向赵梦桃小组转达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距陕西省省委书记胡和平到咸阳纺织集团向赵梦桃小组转达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后仅隔一天,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就迅速组织召开了“发扬梦桃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传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会议,与会领导和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也是对全国纺织行业产业工人的亲切勉励,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不仅是对“梦桃精神”的充分肯定,也是对赵梦桃小组50多年来坚守传承和弘扬“梦桃精神”的高度赞扬;不仅是对赵梦桃小组的殷切期望,也是对我们纺织人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寄予了厚望。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的深刻内涵,为我们更好地推动纺织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当前,我们的重要任务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贯彻落实到大力弘扬新时代的纺织行业精神中去;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贯彻落实到推动新时代纺织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去;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贯彻落实到“科技、时尚、绿色”的产业新定位中去。

    孙瑞哲会长对广大纺织工作者提出殷切期待,其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实现纺织产业的新定位,归根结底还要靠我们每位纺织人坚定奋斗。要大力弘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以赵梦桃同志为榜样,撸起袖子干、挥洒汗水拼,以梦桃精神不断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做新时代长征路上的不懈奋斗者。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在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不仅是对赵梦桃小组,也是对全国纺织行业广大职工和劳动者,包括中纺联干部职工提出的殷切希望和极大的鼓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纺织行业广大劳动者的充分尊重和关心关怀,同时也向全行业传递了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的明确号召,为我们推动新时代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大精神动力。

    高勇书记指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亲切勉励精神是当前行业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纳入当前党内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中,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落实到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纺织职工队伍中去,为纺织行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培育高素质的人力资源基础。 

    高勇书记说道: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奋斗是我们克敌制胜的法宝,因奋斗,70年来,中国纺织工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破浪前行,走上了快速、持续发展的兴旺发达之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成功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史大跨越,成为全世界产业体系最完备的纺织生产、出口和消费第一大国。“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广大干部职工要把习总书记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的亲切勉励化为实际行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充分展示新时代奋斗者的精神面貌。

    据悉,在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时,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振华表示:“得知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亲切勉励的消息后,我们全体职工都无比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字字暖心、催人奋进,既是谆谆教导,也是殷切期望,是对我们纺织工人的亲切关怀,给予了我们极大的鼓舞。我们将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中汲取养分、激发干劲、凝聚力量,在打赢企业转型升级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砥砺奋进。
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厂赵梦桃小组现任组长何菲在得知习近平总书记给予她们亲切勉励后十分激动。她说:“总书记的亲切勉励让我感到格外振奋,因为这是对梦桃小组每一个组员最大的精神鼓舞。总书记勉励我们,要以老组长赵梦桃为榜样,在工作中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作为新时代的纺织青年、梦桃精神的传人,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将梦桃精神继续传承好、发扬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1952年,国营西北第一棉纺织厂成立,17岁的赵梦桃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以忘我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新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在此后的11年时间把毕生心血都倾注给了纺织事业,由于表现优异、贡献突出,她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并光荣地出席了党的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963年,陕西省授予赵梦桃“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共青团员、先进工人的典范”荣誉称号,命名赵梦桃所在班组为“赵梦桃小组”。56年来,几代赵梦桃小组组员传承“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的梦桃精神,在工作中作表率、当先锋,生产指标月月领先,工作任务年年超额完成,为全省和全国班组建设树立了旗帜。今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赵梦桃荣获全国“最美奋斗者”称号。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