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协会动态
纺纱新技术应用研讨会在常州召开

  

 

  

    2015年4月27日,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主办的全国纺纱新技术应用研讨会在常州召开,主题是“纺纱技术创新与管理”会议由中棉行协副会长叶戬春主持。

    中棉行协纺纱新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无锡一棉厂长周晔珺对2014/2015棉纺织行业进行了分析、展望,并对纺纱新技术专业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说,2014年全球经济仍低迷下行,内外市场需求不振,各项生产成本继续上涨,棉花的内外价差缩小,纺企经营依然比较艰难。但是,在全社会、尤其在优势大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全行业生产运营基本平稳,投资转型更加理性。2014年,取消棉花临时收储,实行棉花直补,高征低扣新政破冰试点,给棉纺织企业的发展带来希望,期待在2015年取得较好的经营业绩。
    中棉行协副会长叶戬春对棉纺织两化融合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发展建议,强调了两化深度融合是“十三五”行业发展规划重点内容之一,为了建立棉纺织企业的快速反应机制,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提高劳动生产率,加速实现产业升级,实现两化融合是必经之路。并指出当前行业在线生产监控与管控集成两方面的应用水平较低,是影响两化融合整体提升的突出问题。从促进产业转移在高起点上进行,提升行业“管控集成”应用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棉纺两化融合的发展思路。
    来自有关各大学的教授对提高环锭纺纱产量和色纺技术发展等主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从发展的角度看,实现纺纱加工的高产,不能盲目依赖“高速”,工艺必须突破现有的框架体系,并积极探索开发打破现有结构的装备、器材的新技术。
来自立达的技术专家对全流程自动化纺纱系统及专件进行了介绍,他们认为装备、器材的精密化和技术实现智能化是纺纱的发展方向。
会议邀请的业内知名企业的专家针对纺纱新技术领域发展及应用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通过本次会议,大家一致认为自动化技术的提升和创新与管理的有效融合,是提高棉纺质量和产量的关键。
    会议由中棉行协纺纱新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立达(中国)纺织仪器有限公司协办,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